汪汪队立大功

写给自己看的小玩意儿,记录下来偶尔看看,自己开心最重要啦

灵感来自 李清照《孤雁儿》

自娱自乐产物


天亮了,清晨微凉的光穿透纸窗和纱帐照在我脸上。我向来体虚,睡不太实,可现在我睁开了眼,却不愿醒来。

昨晚的梦中有你。你站在树下教我吹笛,可我顽皮,总要闹你,穿着玫红披风在你眼前跑来跑去。你佯装恼怒,手中的玉笛轻轻敲在我额头。正是初春,落梅纷纷,殷红的花瓣落在你的月白长衫上,沾在你用湖蓝发带束起的长发上。你知道吗?你比宫中最好的画工画出来的工笔画还要美。

窗前的桌上,安神香将要烧完,燃着最后一丝火光,冒出丝丝缕缕的白烟。被中的小炉早已没了温度,可是我感觉不到。回忆就像是一场梦一样,虚幻,却美好得令人不愿醒,只想听着脑中流水一般的往事叮咚作响。

好像有人吹笛。我倏地坐起,来不及披上披风便走到窗前。院里没有人,那席月白长衫仍是泡影。那笛声像是从天外传来,飘渺无踪迹。不是你,我想。可那熟悉的曲调笔直撞进我心里,豁开了一个口子,疼得让人崩溃。

有水滴随风飘到脸上。淅淅沥沥的冬雨又下起来了,脸边的雨水,是天在哭泣吗?穿上那件玫红的披风走进院子,前几天下的雪还未化,我站在树下,吹起那令人肝肠寸断的曲。面前的小楼寂寥伫立,这树下的人儿又是多么孤独?折一枝梅,把玩于手中。暗香幽幽飘入鼻腔,没来由又升起惆怅。如此好花,与谁人同赏?

我听人说,你不会回来了。她们说你娶了隔壁镇上太守的女儿,就在一月前。那天,我看见了绚烂的烟火,还有繁星般的孔明灯。百姓在为谁祈福吗?如果是你,定然是说得通的。你是那样优雅、温润如玉。

可是我不信,那一定不是你,对吗?

去年你来时,桃花灼灼、落梅纷纷;现在桃花又开,两个人的良辰美景成了一个人的锦瑟流年。不过没关系,我将梅花折下,插在瓶中好生养着,待到你归来,我们仍有梅可赏。我还会穿着玫红披风,但是这次,我能与你合奏了。

开春,花就落了,我在梅树下等你归来。

永远。

 

 

孤雁儿

 李清照

藤床纸帐朝眠起,说不尽,无佳思。沉香烟断玉炉寒,伴我情怀似水。笛声三弄,梅心惊破,多少春情易。

小风疏雨潇潇地,又催下,千行泪。吹箫人去玉楼空,肠断与谁同倚?一枝折得,人间天上,没个人堪寄。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